文字与影像皆不可辜负。
渣浪建设中...@未璎Jade

  未璎  

【妖刀物语】番外·武士之灵篇

(。˘•ε•˘。) 大概没人会看武士之灵?

此文是lo主《妖刀物语》的小番外,人设、关系皆承接《妖刀物语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七月十五,鬼节。

       是夜,阴界之门大开,百鬼夜行。

       平安京内早已静无人声,家家户户门口挂上了鬼灯,为孤魂野鬼指引前往轮回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,唯有鬼物在低语——但在阳界听来,那不过是阵阵阴风呼号。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徘徊在五条渡口。

       十六年了,每年的百鬼夜行前后,他都会回到这个伤心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他仍旧记得,那是百鬼夜行的前一天,待产的妻子挺着大肚送他出门,嘱咐他多加小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,他的职责,就是拼尽全力护渡边大人周全。

       妻子幽幽地说:“我和肚子里的孩子,都等你平安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默默地颔首,辞别了妻子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傍晚,他和其他武士护送渡边大人回府。

       接近五条渡口时,一个赤颜提灯的男童忽然从他们后边跑来,超过了他们,然后突然停止,又折返跑回来,这样默默地来来回回几次后,又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童,正是传说中的提灯小僧。

       “据说,提灯小僧出现的地方,就会发生杀人事件。”渡边大人道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百鬼夜行的前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,茨木前来寻仇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在惨烈的战斗中,死去的不是别人,正是他自己——藤原保昌。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身旁忽然刮过一阵阴风。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回过神来,却见那阴风不是别人,正是奔跑着的提灯小僧!

       提灯小僧奔跑着,忽然停下,折返跑回来,错身而过的时候,忽然抬头看了武士之灵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溪水声噪,忽然,一道赤影冲天而起,只见那妖怪浑身赤红,四眼狮鼻,吞吐着巨大的赤色舌头,正是择河川而栖的低级妖怪——赤舌。

       那赤舌有些古怪,四只眼睛血红,周身笼罩着一团黑云,不似它原本的形象。此刻,它睁着四只血红的眼睛,怒视着武士之灵,随时都可能发起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地这赤舌戾气如此之重?”武士之灵瞳孔微缩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那赤舌忽地冲将下来,猩红的舌头一瞬间诡异地拉长数寸,“唰”地朝武士之灵袭来!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怒目而视,挥拳,狠狠地将那巨舌击开。

       一击不中,巨舌来势汹汹,凌厉又疾速地挥来,与武士之灵缠斗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重重一击之下,武士之灵见着空隙,双手拈诀,口中低吟着亡魂咒,霎时间,他背后腾起数缕亡魂,朝着赤舌蜂拥而去!

       亡魂呼啸着穿胸而过,那赤舌面露痛苦之色,眉间顿时升腾起一股黑色戾气。一部分亡魂附着在他身上,教他一时间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,不待武士之灵喘气,那赤舌眼中红光大盛,忽地长啸一声,只见惊雷劈落,他双手处附着的亡魂一瞬间灰飞烟灭!

       赤舌狂笑着,用四只猩红血眼瞪着武士之灵,双手蓦地击打在鼓面上,敲出了第一声战鼓之音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咚”!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心道不好!

       然而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战鼓召唤的雷云倏忽而至,在那一瞬间降下数道闪电,将武士之灵密密实实地包围在内!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无处闪避,被闪电击中,惨呼一声,委顿在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他倒地的那一刻,耳畔忽然传来一声叹息:“太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挣扎着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十六七岁的紫衣女子幽幽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,他觉得眼前这个人似曾相识。

       那女子分明是妖。

       她周身散发着的强大妖气,她手中握着的巨大妖刀,都让人感觉那么遥远,不可接近。

       “受阵法控制,失去本心了么?”紫衣女子望向赤舌,眸中渐渐亮起了鎏金色。

       赤舌长啸一声,手中又敲起了鼓音。

       雷声大作,闪电刺目。

       紫衣女子冷哼一声,腾空而起,手中大刀径直朝赤舌斩去!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委顿在地,只见空中紫光大盛。那女子好生了得,竟毫发无伤地穿过了雷电阵,一刀砍下了赤舌的猩红长舌!

       赤舌凄厉地叫了一声,便欲退回渡河。然而紫衣女子一刀去势未竭,她眼中危险的金光大盛,大喝着,竟又连斩了六刀!

       六连斩之下,焉有活口?

       那紫光过后,空中便只剩一道青烟,顿时消散在夜风中。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的震惊无以复加。

       那紫衣女子落到了他面前,以刀拄地,眸中的金色慢慢地褪去,妖气也收敛了几分。眸色恢复正常后,她有些疑惑地望向刚才赤舌所在的方向,然后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,神色间竟有些懊恼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姑娘,你没事吧?”武士之灵忍不住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句话应该由我问你才对。”紫衣女子盘腿坐在他面前,皱眉道,“赤舌不过是最低级的小妖,方才那厮只是失了心性,你便也敌他不过?”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不答,那女子淡淡道:“你太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承蒙姑娘相救。”武士之灵顿了顿,复又说道,“我们似乎在哪里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女子淡然一笑,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你的眉眼……”武士之灵叹了口气,“竟和我遗孀有几分相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遗孀?”女子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”武士之灵叹道,“十六年前,我命丧此处,那时,妻子已经临盆。可等我从奈何桥返回时,家里已经人去楼空……我的妻子,还有我未出生的孩子,都不见了。我想,她许是带着孩子另嫁他人,可是这么多年,我从未寻找到他们的踪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女子默默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黯然道:“我曾遇见姑获鸟,她说,我不是个好丈夫,也不是好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”女子瞳孔微缩,“你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的孩子还活着,大概也与你一般大吧。若是个男孩,想必已经外出觅活,替母亲分忧了……若是个女孩,说不定,已经嫁人了……”武士之灵喃喃道,却见紫衣女子眸中金光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意识到自己失言了,忙道:“对不起,无意冒犯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子勾起嘴角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是个武士,我的天职就是效忠主人。但在很久之前,失去一切之后,我决定为自己而活。然而,十六年了,我还是没有保全自己的能力……”武士之灵抬起头,看着紫衣女子,“姑娘,你的力量很强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又怎样呢?不过是将自己越推越远罢了。”女子目光闪烁,“就像刚才。我本来无意将那赤舌赶尽杀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至少,行走于阴界,没有人能伤害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女子抬起左手,指着自己的心口,淡淡道,“可是这里,已经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子站起身来,望着皇宫的方向:“就算你决定为自己而活,至少,先让自己强大起来……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人值得信任,那就是安倍晴明……你大可以去找他,成为他的式神,等你强大起来,再决定是不是独自闯荡。”

       再投奔一个人吗?武士之灵默然。

       “前路如何,你自己决定。”女子转身欲走,“萍水相逢,就此别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救命之恩,没齿难忘。敢问姑娘姓名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妖刀姬。”紫衣女子淡淡道,末了,忽然补充道,“在我堕妖之前,我姓藤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藤原?”武士之灵讶道,“没想到,你我同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,真巧。”妖刀姬勾起嘴角,“那么,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慢慢地从地下立起身来,不由得向皇宫的方向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她说的是安倍晴明,那个名动京城的阴阳师?

       若选择跟随他,是否会常常遇见渡边大人?

       不,十六年了,还无法释怀么?

       武士之灵深深地吸了口气,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妖刀姬顿住脚步,在月光下悄然回头,只见武士之灵的身影朝着皇宫的方向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   她捂住心口,慢慢地坐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纵使从未相认,那割不断的血脉,还是有痛彻心扉的力量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个男人什么都不知道,他竟以为,自己的妻子还活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那么,便如此罢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让他知道,自己的妻子开膛破肚才为他诞下女儿,并且选择抛却肉体,永不超生;若是让他知道,自己的女儿曾和取他性命的茨木相伴,却因为一个可笑的原因缚于妖刀,永堕妖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,还是别说了罢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她选择永不相认。

       月光下,妖刀姬的身影显得格外清瘦。她最后一次望向武士之灵越来越模糊的背影,用力握住了妖刀,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了,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落妖刀,此生难了。 

【END】


【附:妖刀姬的脑内小剧场(误)】

武士之灵:我们似乎在哪里见过……你的眉眼竟和我遗孀有几分相似……如果我的孩子还活着,大概也与你一般大吧……

妖刀姬:MDZZ,我就是你女儿。


武士之灵:如果我的孩子还活着,大概也与你一般大吧……若是个女孩,说不定,已经嫁人了……

妖刀姬:哪壶不开提哪壶?不知道我刚失恋么?


武士之灵:藤原?没想到,我们同姓。

妖刀姬:算了算了,就这智商还是别相认了……


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

附传松门:

正传《妖刀物语》

番外《龙灯松下》(刀妹*姑姑)

番外《贪欢》(茨刀车)


谢谢你的耐心:)

评论(9)
热度(10)
© 未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