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与影像皆不可辜负。
渣浪建设中...@未璎Jade

  未璎  

【妖刀物语】番外·龙灯松下

《妖刀物语》的小番外,主要是刀妹和姑姑的对话,一点心路历程,没有实质剧情。

各位看官随意就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紫衣女子拖着足有一人高的巨大妖刀,在冰冷的月光下孑然而行。 

       看面容,她不过是一个十几岁的普通少女。若不是那强大妖气和震慑鬼神的妖刀,恐怕没有人会对她有所畏惧。

       她走得很慢,但每走一步,身上的妖气便弱了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在离那株最高的龙灯松三丈远的地方,她停下了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信神的人们在松间挂上龙灯,藉此为无主的孤魂指引往生的方向,只是他们不知道,传说中的姑获鸟昼伏夜出,正是择龙灯松而栖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,松间银光一闪,一道凌厉的剑气破空而来。紫衣女子拔刀格挡,只听“叮”的一声,刀剑相接,那道银色的身影滞在了半空中,再也不能前进一毫。

       紫衣女子右手斜推,来者借力向后腾跃了三尺,收剑入鞘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?”银发猎猎飞舞,姑获鸟凝视着面前这把妖刀,满脸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紫衣女子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刀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叫妖刀姬。”紫衣女子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妖……刀姬?”姑获鸟轻轻地念着这三个字,看了一眼妖刀姬手中那把妖刀,神色有些复杂,“孩子,你为什么堕了妖道?这把刀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要再讲一遍吗,说来话长……”妖刀姬苦笑着摇摇头,“不瞒您说……为了得到自己的身世,我去找青行灯,用自己堕妖的故事作为交换,而她最后指明了你的去向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,你都已经知道了。”姑获鸟叹道,“我吃掉了你母亲,你若是来寻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姑姑。”妖刀姬忽然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冤冤相报,那是人间。可我从未恨过你,更要谢谢你……是你助了我母亲,我才得以来到这世间,不是吗?”妖刀姬轻声道,“姑姑,我来找你,是想抱抱你……我可以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眼睛一痛,泪水无法抑制地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张开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妖刀姬上前一步,伸出颤抖的双手环住了姑获鸟,然后,将头轻轻地靠在她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伸出手去,轻轻抚摸着妖刀姬的头。她感到那个拥抱越来越紧,忽然,妖刀姬呢喃了一声:“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一颤,转瞬间,已是泪如雨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弃婴,见过青行灯之后,我终于知道了我不是,我母亲她,从未抛弃我……”妖刀姬伏在姑获鸟怀里,闷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师父待我很好,茨木也很好……只是,他们都藏着自己的秘密。您应该知道,师父最后奉命铸造‘童子切’,但没有铸成,他老人家就去世了……源赖光要用鬼物饲刀,茨木要毁掉这把刀,而师父早就想好了要拿我饲刀……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心思,只有我被蒙在鼓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于师父来说,我的存在,也许只是为了成就他此生的最后一件作品……而茨木,他接近我,也许只是为了弥补错杀我父亲的亏欠……我差点就以为,我们之间终会有什么,然而,终究还是挚友更重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姑姑,你说,我夹在那三人中间,能做什么选择呢……如果不跳进炼刀炉,我还能怎样呢……也许永堕妖道不是坏事,至少得到了永生……可是,我获得了强大的妖力,却无法控制自己……当我陷入战斗,我便好似成了另一个人,变得嗜血而好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对茨木说,当一个人拥有了力量,要用来守护弱小,可是当我获得力量以后,却只有无尽的杀戮,甚至,会伤到我原本想要守护的人……所以,我只能远离那些弱小的人类……到头来,我还是孑然一身啊……你说,究竟是我控制了妖刀,还是妖刀控制了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百鬼夜行那天,我去见了我父亲——可是我没有和他相认。他看起来很孤独,又不够强大,可是,母亲与我的遭际,可能是他更加痛苦……所以,我只是叫他去找安倍晴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,”姑获鸟的目光变得柔软,“你现在明白了吗——为什么茨木大人隐瞒了你的身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妖刀姬茫然地睁大眼睛,“就算他是为我好……可茨木他为什么执意要将我交给师父?只是为了报断臂之仇?”说到最后一句时,她的眼眸陡然间变成鎏金色,周身妖气忽起。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心中一痛,不知如何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他有自己的原因?毕竟,他给了我刀谱,也是我唯一的……朋友。”妖刀姬眸中的金色渐渐褪去,她慢慢放开抱住姑获鸟的双手,又握住了那把妖刀,“我……我要去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色已近乎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天,就要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姑姑,谢谢你。”妖刀姬轻声道,然后,转身,再次孑然地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姑获鸟忽然感到体内一丝魂魄在流逝。

       她定睛看去,原来,是那个女人,妖刀姬的母亲——可是,契约已定,肉体不再,她不是应该没有往世的记忆了吗?

       那缕魂魄在妖刀姬身旁回旋了几圈。妖刀姬驻足,看着那缕半透明的魂魄在虚空中伸出手,抚上了她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她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,第一缕阳光冲破了天际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人慈爱地笑了,在清晨的第一束阳光中魂飞魄散。

       妖刀姬伫立在原地,好久好久。

       她闭着眼,轻轻地呢喃:

       “很温暖啊,娘……”


【END】


附传送门:

正传《妖刀物语》

番外之《武士之灵篇》(父女篇)

番外《贪欢》(茨刀车)


每一位耐心看到结尾的读者,未璎都表示由衷的感谢~:)

望不吝赐教。

评论(4)
热度(12)
© 未璎 | Powered by LOFTER